伦纳德/棘刺/夜枭(陈天武)/西琳/达达利亚/丹恒/罗兰激推人

诡秘之主观影体(十四):当时只道是寻常

        【 “太阳”沉默了几秒,为难地说道:

  “可是,任务是必须接受的。”

  “倒吊人”低笑道:

  “没有什么是必须的。”

  “这个任务之前,你是否还会参与巡逻?找个机会,故意让怪物把自己弄伤,具体的尺度你可以参考白银城过去的事例。”

  这个瞬间,“正义”奥黛丽从“太阳”的眼神和动作里读出了一条信息:

  “这样也行?”

  短暂的惊讶和迷茫之后,戴里克微皱眉头道:

  “可是,我最近没有巡逻任务……”

  “倒吊人”阿尔杰呵了一声:

  “你可以假装自己接近失控,不,准确的说法是,把自己弄到接近失控,这种情况下,我想白银城的高层肯定不会带一个随时会爆发的‘危险物品’去做探索吧?”

  “这有个技巧,你只要连续两天,始终让自己的灵性处于较为干涸的状态,你就能产生幻听,出现失控的征兆,而之后不继续压榨的话,一周内情况就会好转,不会真正失控。”

  “当然,你们白银城肯定有救治失控前兆者的办法和措施,恢复应该会更快,所以,你要估计好时间,最好是出发前两三天开始。”

  “太阳”戴里克听得一愣一愣,好半天才喃喃自语道:

  “是的,出现失控前兆的人会被控制起来,会被隔离在圆塔的地底,接受药物、仪式和神奇物品的治疗,如果情况较轻,只用服食药剂……”

  哎,一个老实诚恳的好孩子就这样被一根老油条给毒害了……不过,“倒吊人”先生,你为什么会知道让自己接近失控的技巧?这种技巧经常使用的话,失控说不定会真的降临……克莱恩暗自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  “正义”奥黛丽也是听得目瞪口呆,觉得自己又好好上了一课。

  见“太阳”还有点犹豫,似乎不想欺骗白银城的长老们,“倒吊人”阿尔杰低缓问道:

  “六人议事团其他长老知道‘堕落造物主’掌握着‘牧羊人’途径吗?”

  “不知道。”“太阳”戴里克诚实摇头。

  阿尔杰再次发问:

  “你觉得‘牧羊人’洛薇雅长老有可能会对白银城造成危害吗?只用回答是或者否,不要解释。”

  “……是。”戴里克最终还是无法欺骗自己。

  阿尔杰轻笑了一声道:

  “所以,你是唯一知道这件事情,却暂时找不到办法提醒六人议事团其他长老的人,对吧?”

  “嗯。”戴里克的神情逐渐变得凝重。

  阿尔杰改变了下坐姿,往后微靠道:

  “那个任务的风险极大,这一点,你是知道的,如果你死在了那座半毁的神庙里,谁还能想办法揭露‘牧羊人’洛薇雅的古怪?谁还能让白银城免于灾难?‘堕落造物主’可是一位真正的邪神!”

  “你不是因为自私才假装失控,欺骗其他人,你是为了拯救白银城!”

  “你的荣誉和它相比,谁更重要?”

  “太阳”戴里克咬了咬牙,郑重点头道:

  “我明白了!”

  “谢谢你,‘倒吊人’先生。”

  “正义”奥黛丽和“魔术师”佛尔思顿时都有了以手掩面的冲动。

  真是一个好忽悠的孩子啊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嗯……

       戴里克有些尴尬地躲开其他人的视线,心里小声嘀咕:‘唔,我,我当时好傻啊,阿尔杰先生会怎么想我……’
       
奥黛丽轻笑着,心道:‘小‘太阳’当时真是单纯啊,不过现在也有成长了呢……塔罗会的大家一定能够永远好好地活着的!加油,奥黛丽!要帮上愚者先生啊!’

        【 伊康瑟环顾一圈道:

  “虽然那些下水道里的老鼠是干扰占卜和通灵的专家,对现场做了有效的处理,但是,这是神秘的超凡世界,没有什么办法是能保证百分之百成功的。”

  说话间,他望向手里的银镜,用右掌抚了表面三次。

  停顿两秒,伊康瑟深深吸了口气,沉声道:

  “尊敬的阿罗德斯,我的问题是,刚才发生在这个地方的事情,有哪些参与者?”

  周围的黑暗忽然变得氤氲,银镜表面荡起了一道道水光。

  很快,银镜内浮现出了一副画面:

  腾起的火光中,有一道漂浮在半空的人影,他穿着黑色双排扣长礼服,戴着半高丝绸礼帽,身形扭曲不定,脸庞模糊到难以看清,并且还涂着油彩。

  他的脚下,火舌往上,将他吞没。

  随着水光一闪,画面改变,出现了一个着暗红披风的中年男子,他的手臂燃烧着璀璨的火焰,头部却藏在了黑暗里。

  一幕幕场景交替,伊康瑟等人又看见了一位黑色宫廷长裙繁复,淡金头发凌乱披下的女子,但是,她的脸庞却彻底透明,仿佛并不存在。

  这位女士的旁边,是身体长满了黑毛的两个男子,是被一条条诡异手臂拉拽着的背影。

  最后,变化结束,定格在了一束束火焰呼啸腾空,“烟花”绚烂绽放,光明闪耀一方的画面上。

  这样梦幻的场景里,刚才那穿黑色双排扣长礼服的男子再次出现。

  他身体横向扭曲伸缩着,面向前方,用拿礼帽的手,按住胸口,微微鞠躬,行了一礼。

  他的面容不仅有受到干扰般的极致模糊,还隐约表现出了油彩的色泽。

  伊康瑟正待询问队员们的看法,银镜之上突然出现了几行古弗萨克语单词:

  “根据对等原则,轮到我发问了。”

  “如果你回答错误,或者撒谎,你将遭受惩罚。”

  “惩罚”这个单词赤红如血,仿佛还在滴着液体!

  伊康瑟脸部的表情先是扭曲了一下,旋即变得异常郑重。

  紧接着,银镜之上水光闪动,出现了一行新的单词:

  “你的性取向是?”

  伊康瑟一下呆住,只觉周围队员们的目光全部投了过来。】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惊讶地看向兢兢业业放着画面的镜子:“出现了!让人社死的阿罗德斯!”
       
“……噗,这位先生好惨啊……诶等等,所以他的性取向是……?!!!!”佛尓思逐渐兴奋起来,并开始脑补一出爱而不得的大戏。

       休麻木地向奥黛丽那边靠了靠,目前她不太想理这位好友。

        【 “差不多。”那苍老的声音嘿了一声,“我们探索到核心区域后,发现那座城市在尝试着改变信仰,塑造了一些他们想象中能拯救他们的神灵,然而,这并没有什么用,就连那些神灵的雕像都被破坏了,洒了一地。”

  说到这里,他的语气忽然变得沉凝:

  “不过,不过,我们在那里遇见了一个人。”

  “这是两千多年来,我们白银城遇见的第一个不属于我们城邦的活生生的人!”

  “在白银城之外,在那无穷无尽的黑暗深处,真的还有人活着!”

  戴里克下意识就问道:

  “你们把他带回了白银城?”

  那苍老的嗓音隔了两秒才道:

  “你不感觉震动吗?”

  “我们白银城努力探索周围,就是为了寻找和我们一样的人类,四十二年前终于发现了!”

  这确实是相当让人震动的消息,可,可我经常看到“正义”小姐、“倒吊人”先生他们,经常听说鲁恩王国和七位正神的事情,白银城外面还有人,还有城邦,还有国度,不是非常明显的事实吗?戴里克挠了挠头,没什么经验地假装出震惊的口吻:

  “我,我刚才没注意到这点。”

  “确实太不可思议了,除了白银城的居民,竟然还有别的人存在!”

  “……”苍老的嗓音沉默了好一阵子才道,“白银城的教育变得这么差了吗?”

  不等戴里克开口,他叹息一声,自顾自说道:

  “我们很戒备地邀请那个人来白银城做客,他考虑之后,答应了。”

  “我们监视并护送着他沿路返回,可是,快到白银城的时候,他突然失踪了……”

  “我们找遍了周围,都没能找到他,而回到白银城后,我的队员们,一个接一个发疯了,失控了,全部!所有!”

  “六人议事团怀疑我们都被某种事物污染了,怀疑那个人根本不是人类,而是邪灵,是怪物,所以,把我关在了这里,每隔一段时间就来确认我的状态,却从来不告诉我问题在哪里,也不放我出去。”

  戴里克沉重地吐了口气道:

  “你还记得那个人的样子吗?”

  “……他长得很普通,没有任何特点,穿着也和我们类似,除了记得他是男性,我完全想不起来他的模样……不过,长老们应该可以用超凡手段直接从我模糊的遗忘的记忆里看到他。”苍老的声音回忆了几十秒,略显痛苦地说道。

  戴里克随口追问了一句:

  “那他有说他叫什么吗?有和你们交流他的来历吗?”

  苍老的声音“嗯”了一声:

  “他告诉我们,他叫……”

  他顿了顿道:

  “阿蒙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这回所有人都抖了抖(不包括真神以上)。

       七光突然感到胃痛,这位渎神者怎么无处不在?神弃之地都不放过?而且这孩子也太没有警惕性了啊!我主真不容易……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想起贝克兰德的那个阿蒙分身,被阿蒙抓走的帕列斯……

      贝克兰德时他还以为老头不会有事呢,但阿蒙抓走帕列斯后,他真的害怕祂回不来了……

      就像队长,老尼尔,科恩黎,戴莉女士他们……

      不过现在还好好的呢,不是吗?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84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倾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