伦纳德/棘刺/夜枭(陈天武)/西琳/达达利亚/丹恒/罗兰激推人

无归

Before


        简陋的房屋内,青年垂着眼眸,不知在思索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!我是不是很厉害?吸毒的人我演的是不是很像?”尚且青涩的大男孩搂着他的肩,语气中是抑制不住的喜悦,“哥,等任务结束了,我带你去公大读书!放心,你这么厉害肯定能考上的。对了停停……江停,他可厉害了,你和他谁更厉害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解行,你在那些毒贩面前,是不是特别……话特别少?”

        解行一脸惊讶:“咦?哥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归淡淡地瞥了他一眼:“你话太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解行一脸受伤:“哥你嫌弃我了?!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?没,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有!我这么久没说过话了,你都不让我说话……”解行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阿归从来没哄过孩子,此时略微有些慌:“阿行,你,你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噗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哥你太好欺负了吧哈哈哈哈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阿归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弟弟我不要了谢谢,请问公安那边支持退货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解行,我觉得,你很爱笑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嗯是啊,怎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笑个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哈哈哈哈哈哥别!好痒哈哈哈哈哈快……住手哈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阵兵荒马乱后,二人靠在墙壁上,透过破碎的屋顶看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听说每个死去的人,都会变成一颗星星……我妈是不是也在天上,看着咱们俩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解行睁大双眼,极为认真:“如果……我说如果啊,如果我死了,一定会祝福你安全回国的!”

       阿归没来由地有些焦躁:“胡说什么呢你?!你怎么会死?你不是说要带我回家吗?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解行举双手投降:“我知道我知道!瞎说的,我发誓!我,解行!绝对——不会死!可以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归选择性地无视那哄孩子的语气,勉强原谅他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可解行不久后还是变成了天上一颗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阿归失去了他唯一的家人。






        Now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雩,我买了奶黄包和东星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停话音未落,吴雩便向风一样从楼梯上跑下楼——嘴角沾着些可疑的红油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吴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错了对不起请千万要惩罚我我看用那条鱼来撑大我的胃就挺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停将奶黄包和东星斑放在身后:“辣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雩乖乖递过刚拆封的一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打火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雩颤抖着递过了两个打火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全,部。”江停完全不理会他委屈巴巴的眼神,铁面无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,真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打火机没有烟?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雩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东星斑和烟哪个重要?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雩忍着心痛,将茶几下两条烟拆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停神色异样,看着那个茶几:“你放这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雩最终还是吃到了江停亲手做的东星斑,江停小口咬着奶黄包,无奈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江停,解行吃过奶黄包吗?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他和我说,等我们结束任务,他就带上我一起去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退学前我问过……应该是……没吃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当初都说好了,我们两个,你,张博明……我们一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停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因为他自己也有些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不该说这些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停紧紧抱住他:“我们还有好好活下去,带着他们那份……好好活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解行倒在他怀里时,还说了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到时候,你就……不止有我一个人了……你……你会,有很多,很多在乎你的人……会有人,陪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解行说得对,他现在确实有许多人爱着他,关心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可……让他看到光明的血亲,已经永远离开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利西亚 | Powered by LOFTER